查看更多

磨人的和尚

厉害了 我的哥

傅庆龙:

关于廉价的十元级别的彩色负片,比较客观的最终冲洗效果测评。

本次测评的是14.5元的 <柯达COLOR PLUS>

当然测评受作者个人喜好,拍摄以及曝光习惯影响比较多,此次测评主要尝试的是室内自然光和灯光下的变化。

从胶卷采购,人肉背回的最新批次,使用柯尼卡巧思af非常仔细的进行了曝光补偿精确的拍摄每一帧画面,药剂使用美国版柯达C41B和佳宝CPP2全程标准操作精确温控冲洗,使得变量尽量在可控范围内,扫描的过程用的哈苏,没有过多润色,尽量原汁原味呈现吧。

但是从最终结果来看,这是一款不错的进口胶卷,色彩非常的典雅,很有美国80年代画册的感受,用比较感性的语言来形容:很像蜡纸包装的黄油的颜色,很暖很润泽。

所以,是不是可以说,即使是廉价的入门彩色胶卷,也是应该认真对待的,仔细拍摄,仔细冲洗,得到的结果还是让人惊喜的。


接下来将测评国内市场常见的绝大多数容易买到的胶片,尽请期待。


标注:

Kodak Color Plus

Konica HEXAR AF 35 F2

Kodak C41B

Jobo CPP2

Hasselblad

Imacon Flextight X5

自冲扫,同时开通相关冲洗服务,欢迎私信。

淘宝搜索:傅摄影事务所

也可点击服务项目详情页 https://shop113050299.taobao.com


评论
热度(64)
©磨人的和尚 | Powered by LOFTER